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甲蟲多樣性
  甲蟲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,一生中經歷過卵-幼蟲--成蟲四個階段。甲蟲的範圍很廣,不只是你所知道的鍬形蟲和獨角仙,還包刮了捲葉象鼻蟲-又稱搖籃蟲、吉丁蟲、瓢蟲、步行蟲等昆蟲。
  甲蟲是屬於鞘翅目的昆蟲,它的第一對翅膀已經退化成翅鞘而且很硬。接下來,就由我來為大家解說一下不同的甲蟲的外觀!!!
  象鼻蟲
  現在開放Q&A時間,有任何人要發問嗎?
(遠方有一個穿著深綠色衣服的小弟弟)
心想:就是他
:穿綠色衣服的小弟弟
小弟弟:為什麼象鼻蟲又稱搖藍蟲?
:因為象鼻蟲他先把葉子捲起來,再把卵產進去,把樹葉扁成了育嬰室,當風吹來吹去時,就像搖籃一樣搖籃一樣擺來擺去,因此被稱為搖籃蟲。
嗑頭蟲:
嗑頭蟲也很會裝死功夫,當他遇到天敵時,就毀把六隻腳都收起來,再從葉子上滾下來,他可能是從叫著地,如果是這樣的話,他就可以直接溜走,如果他從背部著地的話且旁邊有東西可以勾,他就用腳勾住東西再翻身,如果她旁邊都沒東西的話,就會使出他的嗑頭,讓他翻身,這一點讓我驚嘆不已。

  甲蟲世界的多樣性讓我感到十分驚嘆,而且甲蟲的世界也許還有更多種甲蟲等著我們去發現它的蹤跡。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,我希望我可以可以去養一隻鍬形蟲,因為我想目睹來看甲蟲的一生是如何變化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