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天西園夜觀
  這一次的夜觀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!我前幾天就在忙著整理東西來為這一次的天溪園夜觀做準備。隔天下午,我就興高采烈地去學校了。
  一到那邊,我們就走了一小段的路,因為那一條路公車進不去,而且我也將這一小段路當作暖身。一到天溪園,我們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出發了。我們這一組被分到的老師是施宏明老師,她沿路為我路為我們做解說,十分的辛苦。我們進去就看到了一個在樹上的螞蟻窩,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是蜂窩,所以都不敢靠近他,後來經過老師的講解,才放下了戒心慢慢地靠過去看了。接著我們沿路也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昆蟲、小動物和植物,很多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,所以我十分認真的在聆聽老師的講解,希望多增加一點自然的知識。我最印象深刻的植物是猴歡喜,因為它的名字聽起來十分得好笑而且它的果實很硬,適合松鼠和猴子來吃,尤其猴子最喜歡吃,所以才被命名為猴歡喜。
  吃過晚飯後,我們展開了第二次的夜觀探險,讓我們看到與白天不同的動植物。一進到門口,就看到了一隻大頭蛇,好像是在門口迎接我們似的,也是我們看到的第一隻蛇。走到半路時,不時就會聽到飛鼠的聲音,但是我們連找都找不到,後來施宏明老師要我們安靜,並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且仰望天上的星星,而這些景象都是我們這些都市孩子所看不到的。最後,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溪園。

  這一次去天溪園雖然不是第一次的夜觀,但和我之前夜觀所看的都不一樣,這次夜觀可以看到蛇、青蛙、還聽到了飛鼠的聲音等都是我親生體驗的第一次,讓我感到十分新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